standing in silent tribute to the dead

分类:天空
2007-08-03 11:18 阅读(?)评论(0)

  我为亡者默哀。

  水中,几丝浸得褪去原色的叶子,在那翻滚的一刻,好像空虚的灵魂在狡黠地笑,张牙舞爪,又像单薄的躯体愤怒地挣扎了最后几下然后永远沉寂。

  怎么,是在嘲笑,抑或是斥责我不该享有这般活着的权利?

  我没有品茶的习惯,因为我无暇品茶。但我却同品茶者一样,享有活着的权利。那么,凭什么同样是享有生命的人,你们在品茶而我们却在此刻思考生命呢?

  瞧瞧。

  水中死寂的茶叶,阳光透过玻璃斜照出一行灰白。漫漫氤氲的水汽渐渐变得稀微,滴答滴答有节律的钟表声始终萦绕在耳边,不知哪一秒,温度突然松开攫紧触觉的手……一切都被人们寂静地忽略。

  生者为亡者默哀,为枯干的叶子,为阳光默哀,更为渐涣的温热,和死去的年华默哀。

  在心底我为不该被强行剥夺生命者默哀,为无辜者默哀,为活在这悲惨世界上如行尸走肉者默哀。不管是瞬间还是永恒,是伟大还是微渺,我们为你们默哀。心底默默地沉痛。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Senior 3 is comin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