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Azrael,也为纪念一只蝴蝶

分类:天空
2007-09-23 12:54 阅读(?)评论(0)

  东风落花香消褪,无花可依蝶枯悴;

  零落翛翛入流水,凝望千年待魂归。

                                       ——9月22晚

  这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当我无意间于一堆杂乱的旧衣物中瞥见它时,那双颤动的翅膀犹如一团熊熊炽焰,照耀了阴暗角落里的芜秽,燃烧了长久的寂然。我惊于它的不期而至。当我仔细观察它,甚至想要捉住它时,却发现一根细长的针从它所依附的衣服表面连同它的身体一起穿了过去。顿时我想到了耶稣也是被钉死的。被钉多久了?还能支撑多久?这是我后来想到的问题。原来生命也可以和死神抗争良久。一天以后,它的翅膀还在颤动。两天以后,它还在颤动。三天,当我轻轻吹口气,它依然动动翅膀告诉我它还在和死神斗。四天、五天……突然有一天,当我轻轻吹它时它没有再动,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鼓足了力气用力一吹——翅膀又动了!虽然它肉体已死,但我相信它的灵魂还活着。只要它的翅膀还在颤动。

  很久了,它依旧如我第一次见到它时那样,鲜亮的黄黑条纹披在巨大的凤凰般似的翅膀上,没有枯萎,没有腐烂。也许它在等待,等待已经凋谢的曾经的花儿。花儿会凋谢,可它永远不会凋谢。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